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名表维修 >> 判断石英手表停走故障

名表维修

判断石英手表停走故障


绝大部分石英手表停走的原因都在于电池没电了,而有些则在于电路接触不良、机心受潮和传动轮系故障,真正属于电路板自然损坏了很不常见,只有步进马达线圈断的现象稍微多点。北京金印启达提示您和机械手表一样,石英手表也需要定期洗油,因为它内部也有传动轮系,只是要简单的多。

判断石英手表停走故障

1、多功能复杂款的石英手表,通常会搞出多个马达来,比如机心里有3~4个步进马达。另外一个特点是,石英手表没有发条这样的弹性元件,加上是马达瞬时跳动,轮系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静止状态,而传动又是减速的,所以,它的机械磨损非常之小。

2、很多人的困惑在于,一旦石英手表停走了,总是怀疑手表是不是出了大问题。导致停走现象原因很多,更换电池是最简单的,也很正常。可现在搞钟表维修的,也有不讲职业道德的,见利忘义,坑骗消费者的事情笔笔皆是。

3、为了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能大概了解和鉴别自己的手表故障原因所在,我介绍个简单易行的方法。 当石英手表秒针跳动时,步进马达在工作,它的转子每次都会旋转180度,马达线圈接受了IC电路的脉冲驱动信号,通过马达定子转换为磁力,于转子发生作用,因此转子才会旋转。

4、任何磁力都会产生漏磁,就是通过空气而形成的磁力线回路,而这个往往也是各类检测仪器的拾取信号,我们不需要昂贵和专业的检测设备,只要一个比较灵敏的小指南针,它的价格大约只有10元。

5、把已经停走的手表紧贴在指南针上,通常手表机心的步进马达线圈位置在表盘的6、9或12点位置下,但以9点位的居多。就拿这个位置靠紧指南针,平放待其静止后观察(此时切不可拔出表把)。

6、如果发现指南针的指针纹丝不动,其故障原因可能为:(A)电池电压极低,电池深度没电;(B)手表受潮;(C)电池回路不通导或电路接触不良(包括电池爬硷和漏液);(D)线圈或IC电路有问题。

7、如果发现指南针的指针微微的在左右摇摆,摇摆的幅度会很小,可要看仔细了。其故障原因可能为:(A)电池电压变低;(B)手表该洗油了;(C)机心轮系传动有阻碍或故障。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石英手表的马达频率很多种,这主要看手表有没有秒针了,如果是二针的,典型的步进马达是每20秒一跳,所以,假如还要用这个方法去观察,那可需要有点耐心呦。

上一篇:上发条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下一篇: 手表的发条应该如何维修

相关文章

    无相关新闻
劳力士(ROLEX)
浪琴表(Longines)
欧米茄(OMIJIA)
天梭(tissot)
宝玑(Breguet)
卡西欧(CA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