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手表护理 >> 防震手表与不防震手表区别

手表护理

防震手表与不防震手表区别


咱们如何来识别腕表是不是有防震的功用呢?普通防震腕表的机芯内里有装置防震器,当腕表遭到震荡的时分,腕表内部的摆轮轴的轴颈是不易被折断的。鉴别腕表是不是防震,咱们翻开表后盖,看其摆夹板上摆托钻的设备状况,就能够鉴别了。

怎样判别腕表有没有防震的功用呢?第一咱们翻开表的后盖来看一下手表内部摆夹板上摆托钻的设备状况,假如腕表内的摆夹板上所装的摆托钻外面是用簧片架住的,那表明便是防震腕表。假如摆夹板上所装的摆托钻外面装一个圆钢片,依靠两颗小螺钉将圆片紧围在摆夹板上头,就说明不是防震腕表。

有一些好的防震腕表的表壳后盖或表盘上一般都注有lNCABLOC或SHOCKPROOF或DIASHOCK或PARASHOCK或ANTI~SHOCK等字样。国产表也会注有“防震”字样。 因为防震碗和摆托钻挪动地位有必定限制,而摆轴的轴颈十分细(约0.085~0%005毫米),所以并不是防震腕表绝对的防震,若遭到猛烈震荡时,照旧会折断的。其次,猛烈震荡后,还会惹起游丝混乱,变成别的机件破坏。于是防震腕表也要防止猛烈的震荡。

 

防震腕表规范

本规范基于模仿腕表从1米的高度偶尔跌到程度硬木外表时所遭到的打击,适应于表明“防震”腕表的型式实验,不适应于对整批腕表产物进行查验,为表明“防震” 的腕表的最低请求。技能请求和实验办法如下:

技 术 要 求

1. 腕表次次受打击后都不行停走。

2. 剩余效应:石英腕表不得超越2s/d;其它类型腕表不得超越60s/d.

3. 禁受实验后的腕表不应感化平常功能和破坏表面。

试 验 方 法

1. 测定打击实验前腕表的瞬时日差;机械手表:满条运转1小时后,测试腕表FH、6H、9H地位的瞬时日差,测试工夫每个位置起码1分钟。石英腕表:测试前起码运转2小时,测试腕表CH或FH地位的瞬时日差。

2. 第一次打击:打击功效的地位在“9时”一侧且平行于表盘面的腕表侧边上;

3. 第二次打击:打击功效的地位在笔直于表盘面的表玻璃上;

4. 测定打击后的瞬时日差;机械手表:在第二次打击完毕5分钟后,顺次测试腕表FH、6H、9H地位的瞬时日差,测试时间每个位置起码1分钟。石英腕表:在第二次打击完毕5分钟后,测试腕表CH或FH地位的瞬时日差。

5. 盘算腕表的剩余效应:取雷同地位测定的瞬时日差的最大差值。

标 准 说 明:

1. 本规范同等使用国际标准ISO 1413《钟表 防震腕表》(1984年版)。

2. 实验腕表不应装表带,除非表带和腕表是一体的。打击实验设备为满意规范中相关规则的腕表防震仪。

3. 剩余效应:按本规范规则的实验前提测得的瞬时日差之差。

4. 各种防震腕表的防震功能不分品级。腕表若表明“防震”,则按本规范施行。对未表明“防震”的石英腕表按GB/T 6044-92的请求做0.5米防震实验。

5. 因为防震实验属破坏性实验,对查验后的腕表,即使符合防震腕表的请求而没有分明毁伤,也必需对手表举行从头调解。

上一篇:自动机械手表常见故障 下一篇: 你了解你的手表吗?如何正确佩戴手表

相关文章

劳力士(ROLEX)
浪琴表(Longines)
欧米茄(OMIJIA)
天梭(tissot)
宝玑(Breguet)
卡西欧(CA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