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维修注意 >> 天梭表应该怎么上发条

维修注意

天梭表应该怎么上发条


秉承"创新,源于传统"的品牌理念,天梭自1853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是制表工艺与创新技术的先驱。今天,北京金印启达陪同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天梭表应该怎么上发条?

天梭表应该怎么上发条

1、发条是一根呈S形的渐开式回旋弹赞,如图所示,天梭表发条可以是自由的或装于盒内的。自由发条有密圈大转数的(n/4)及松圈小转数的(n=2或3 )转数少的自由发条做成类似于具有外端刚性固定的游丝。

2、发条的转角很小,使得工作时发条圈相互不接触。在自由位置时,发条具有阿基米德螺线形状,而由卷绕所造成的应力,可用热处理的方法,在卷绕后予以消除。这样的发条总的转角(从自由位置计算),不超过2或4圈,并且工作转角通常小于1/2圈。

3、这大转数自由发条的一端挂在机构的柱6上,而另一端挂在转轴4的钩上。发条力矩是通过棘轮3(它与转轴4过盈配合)和棘爪5传到主轮2上,轮2驱动机构的轮系。那么天梭表怎么上发条?上发条时,主轴朝与工作相反的方向转动,爪5滑过棘轮3的齿。

4、由此,在上发条时,不仅发条的驱动少力矩停止作用于主轮,而且,因轮2对爪3和盘簧1的摩擦,还可能出现负的力矩。

5、发条的外端有外钩,用来挂在条盒内壁的勾糟上,发条里端有长方型小孔(俗称里钩),挂在条轴上,把条盒盖装在条盒轮的上面,防止发条弹出来.保证发条在清拮和有油润滑的状态工作。

6、当转动上条柄之后,发条即被卷紧而产生弹力,由于棘爪控制了大钢轮又和条轴用螺丝钉连接成一体,所以条轴也不能转动,发条的弹力只能驱动条盒轮转动,条盒轮便推动与它相啮合的中心齿轮(传动部分)转动。

7、天梭表正常情况下是把在不拔出状态向上旋转是上发条,新表或久置的天梭表怎么上发条?建议上发条30次左右,这样能给表储蓄一些动力,以免因活动量不够而引起的停顿或计时不准。但不要经常手动上发条,那样对把头的防水垫圈有害,会影响手表的防水功能。

8、下面教你首次使用时天梭表怎么上发条?首次使用时请旋转柄头20-30次,使发条初始上弦。每月定期上发条一次,自动机芯的手表则应轻轻来回摆 动几分钟或戴在手腕上一段时间使其自动上紧发条。使零件不致长期处于静止状态,以保证表机的运转性能。

上一篇:手表修理中四种常用工具 下一篇: 欧米茄手表日常使用事项

相关文章

    无相关新闻
劳力士(ROLEX)
浪琴表(Longines)
欧米茄(OMIJIA)
天梭(tissot)
宝玑(Breguet)
卡西欧(CA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