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维修注意 >> 手表拨针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维修注意

手表拨针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手表拨针是倒顺均可的。原来是有拨针恳求顺时针拨动一说,我想这个说法重要是怕手表在所谓的“日历拨针禁区”的缘故,倒拨针有可能会损坏手表的齿轮。早期的日历手表有日历禁区一说,当时的手表的日历盘和日历拨字轮没有后退滑脱的机构,而现在的手表在这方面都已经改进了,不带日历机构的手表就更无所谓了。+

  对于手表拨针的恳求,应当是顺畅、平滑,表把旋动机动,不能出现拨动起来有咯咯棱棱或过紧和过松的手感。如果出现时紧时松或是卡死不能拨针的情形,那都是故障。

  从手表结构上讲,手表有走时带针和拨针的滑脱装置,(一般手表里有二个这样的装置,另一个是自动发条)基础上都是用分轮的轮片和轮轴之间的弹性摩擦配合达到的,而正中心传动的手表则是在中心轮上面套着的哪个小分轮的弹性摩擦配合达到的,这个轮子也就是安装分针的轮子。

  假如,你是顺拨针,这个时候表把给手表机芯的带来的附加力矩和表的运行方向一致,手表的摆幅会增大,秒针运行会更加急促。

  假如,你是倒拨针,这个时候表把给手表机芯的带来的附加力矩和表的运行方向相反,手表的摆幅会降落,秒针运行会出现停走或后退的现象。

  但是,有止秒功能的手表,不存在这个问题。当你拔出表把的时候,表秒针走动也就停止了。

  有的石英手表,在拨针的时候,产生“飞轮”的现象,就是,觉得机芯里的轮子在“嚓嚓”的飞速转动,这个,虽然不算什么大问题,但是对表芯的电路不好。因为,此时步进马达变成了小发电机,由此产生的电流可能会影响到ic电路的安全。

  拨针的松紧度,我觉的以适度为好。太紧了对轮齿的磨损要增大,甚至容易发生断齿的情形。太松了,可能发生手表走,但是指针不动的情形。丢转,这就是所谓的表“不带针”的故障。特殊是带日历和星期历功能的手表,“负载”比较重的手表,还是拨针相对觉得紧点为好!

  怎么断定拨针的松紧程度呢?在你倒拨针的时候,如果出现秒针停走或倒退现象的就算比较适合。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手表表把歪斜或表把头偏小,表把和柄头管间隙过紧或润滑不良也会导致拨针紧。而遇到有停秒功能的手表,那就只能用手去觉得拨针的松紧了。

  拨针的时候一定要迟缓,手表拨针系部件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如果遇到拨针很紧或拨不动的情形,就不要再去硬拨了。要送到表店去做检修,以免给手表造成更大的损坏。

  手表维修热线:010-64522168  64522166  64472976 或者 13391585855 13552553698

上一篇:石英手表电池使用寿命是多久 下一篇: 琦年华手表为什么会产生误差?

相关文章

劳力士(ROLEX)
浪琴表(Longines)
欧米茄(OMIJIA)
天梭(tissot)
宝玑(Breguet)
卡西欧(CASIO)